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遇见”中秋,“一票难求”的背后

2017-09-12 17: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国庆"遇见"中秋,形成10月1日至8日的8天连休,乘高铁尤其是高铁动车探亲、出游的客流将异常集中。根据铁路总公司的消息,10月1日的火车票9月2日起开售,9月9日可购买长假最后一天10月8日的火车票。高铁票要“抢”成为旅客的共识,为何国民对高铁出行这么热衷?

暑运“烤验”获认可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329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日均发送旅客532.1万人次,高铁动车组成为暑运的主力军,铁路运能的增加就是百姓出行幸福指数的提升。暑运数据创历史新高,是大众对铁路服务工作的日益追捧和信赖,是大众借助铁路交通幸福出行的有力佐证,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在暴雨、台风、地震的重重考验之下,铁路人依然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复兴”号 “点燃”旅客至上服务理念

高铁准点舒适又便捷的特点,使其成为众多旅客出行新选择,高铁相比飞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准点,舒适,准点率高。和飞机不同,高铁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高,应急处理迅速,飞机可能稍有天气情况就延误起飞,而且一等可能就是好几个小时。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复兴号”车内空间确实更大,列车高度从3.7米增高到4.05米,座椅靠背也增高了20毫米,二等座位的间距也加宽了。让旅客感到更高的舒适度。

高铁旅途中的风景”陪伴”

相对于飞机的在云层中“穿梭”,游轮在茫茫大海中“飘荡”,高铁沿线的风景可以滋润你的内心,让你的旅途不要那么单调。例如“最美”高铁合福高铁沿途自然风光的秀美,合福高铁途经安徽、江西和福建三省,全长800余公里,沿线设22站,穿越国内旅游“黄金通道”,像是专为这条通道再串上了一条黄金项链,把国内著名的黄山、婺源、三清山、灵山、武夷山等诸多如珍珠般的高品质旅游景点给串上,简直美不胜收。

笔者认为,国庆“遇见”中秋,在旅途中,或在回家的路上,“一票难求”是人民对高铁最好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