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什么说中国正在被高铁抹平

2017-09-12 06: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建才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交通需求也在急剧增加,近年来,城市交通拥堵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顽疾”。特别是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的不协调已经制约了城市的发展。

近年来高铁的崛起,中国的新一线城市正在崛起。比如高铁通了之后,武汉去各大城市的时间都差不多。想起过去从广州去一趟武汉得要20多个小时,无论是从心里距离还是实际距离广州都是很远的。一个农村出身的想要往大城市靠近得先混到县城,再到市,最后才有去大城市发展的机会。然而现在高铁崛起后,三个小时多的时间,三百多块钱的车票就能到达广州。再者,高铁确定性强,不像飞机经常晚点。对于商务人士来说选择高铁出行也许比飞机更加省时间。

高铁对于整个中国的格局影响很大。中国从一个金字塔结构变成扁平结构。从北京到天津坐高铁只要半个小时,对于在北京买不起房的人来说,在北京工作在天津买房可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之,高铁就像一个推土机,把中国抹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