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军改高速发展

2017-09-12 06: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9月10日上午9时10分,89名身着林地迷彩、胸前佩戴“光荣入伍”大红花的南京籍新战士,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南京军事代表处军事代表唐刚参谋的引导下逐一登车。2分钟后,G12次“复兴号”高速列车离开南京南站,向北京方向飞驰而去。这是该中心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借助地方优质运力,首次将“复兴号”列车投入新兵运输工作,提升我军兵力投送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来源:澎湃新闻 9月10日)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铁路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共和国前进步伐的缩影。祖国的每一次进步,惠及的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高铁不再是奢侈品的代名词,它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联系愈加紧密。作为世界上高铁安全运输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高铁去年安全运送旅客14.43亿人次,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2万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里程之和,其中约六成高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成通车的,特别是中西部高铁从无到有,实现了中国高铁由“线”到“网”的飞跃,让中西部与东部之间的出行时间大幅缩短。

不仅如此,中国高铁也在深挖自身优势,为更好的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做贡献。近日解放军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就首次运用“复兴号”为部队运送新兵,据了解今年的新兵运输工作是在全面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面临着诸如定兵时间推迟,方案编制时间有限;接兵单位增加,组织协调复杂;客运部门运力紧张,运输安全变数增大等新情况、新特点。为了使保障部队接受新兵工作能够又好又快的进行,无锡联勤保障中心与铁路部门积极对接,把高铁作为运兵的重要手段,让新兵顺利到达所在部队。

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国高铁成为了改革的“金名片”,也开始走向世界为世界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贡献中国智慧。我们要始终支持高铁发展,为祖国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