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完美的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2017-09-12 06: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艳军

2017年的“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迭加,学生客流、探亲客流,旅游客流、返乡秋收的务工客流高度迭加,全国各地火车站客必将出现井喷式旅客出行爆发。很多人选择铁路出行,在这国庆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对于奋战在铁路一线的工人来说,却是一嘲烤”验。

随着暑运刚刚结束,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铁路客运在我国客运交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而且随着我国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网完善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铁路客运的运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铁路客运定然会大展运力,便利我国人民的出行。如今十一黄金周的车票已经开售,但是应对“十一”黄金周,铁路有 完美的计划。

铁路客运、安检部门把旅客列车安全作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易燃易爆危险品查堵规定,加强车站安全管理,对安检口实行专人引导、专人手检、专人开包的安检工作模式,对每名从安检通道进入的旅客及其携带行李严格落实“人人手检,件件过机”的安全要求,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铁路车辆、行车、调度部门要根据实时客流情况,统筹计划好客车资源,做好临客方案,屯兵好客车车底,保证随时可以上线支援“十一”客流高峰期,保持留有余力来应对客流突然骤增情况。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不仅要准备好客运预案,而且还要重点做好天气异常,行车故障,列车晚点处置方案,双管齐下面对“十一”黄金周。

铁路客运部门做好车站售票组织。客票一个月的预售期,团体票的发行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展现。根据历史客流统计数据,优先保证始发站票额需要,兼顾客流较大的车站。日新月异的科技助力车站的智能售票和检票系统,大大提高了过闸效率,几秒即可验票通过。

铁路部门可与当地新闻媒体积极联系,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台及本单位、部门的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及早发布“十一”期间车票预订情况、各方向客流状况、“十一”出行注意事项等。铁路部门设立热线服务电话,增设咨询窗口,帮助旅客精心设计出行的“车票套餐”,包括往返票、联程票,做好重点旅客预约、失物招领等服务工作,用最满意、完美的服务为旅客打造温馨之旅。

(杨艳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