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思念远方

2017-09-11 09: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光佩

哈尔滨讯(黄光佩) 夜很深,我在东北,想念西北的家。心情就像是大东北怪异的天气一样,突然由“晴”转为“暴风”,来不及防备。天气很容易影响到一个人的心情,确实如此。

雨声、风声不同程度的拍打着哈尔滨这座古老的城市,“吧吧”作响,就如同这座城市的历史,悠久而那么富有传奇色彩,给人的是一种莫名的心烦。天黑的很早,夜晚的霓虹很迷人,站在阳台隔着玻璃窗看不见外面雨水打湿的树叶和打趴的花儿。耀眼的闪电穿透无尽的黑夜,向漆黑的小屋里投来一抹亮光。“轰卤一声巨响,像是擦过头顶般清晰透亮,打断了飘到几千里远的思绪:“你在大西北的艳阳里晴空万里,我在大东北的雨夜里电闪雷鸣”。

此刻的东北就像他的历史一样,正在经历大雨的洗礼,本该寂静的夜晚在雨滴的击打声中嘈杂起来。外面的一切:远方高楼、近处玻璃都在雨水的冲刷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想必那天走过的街道一定集满雨水,清冷的只有偶尔经过的车辆,溅起一串串水花,打破那原来熙熙攘攘长街的寂静。此刻西北的村落在晚霞的照应下格外的醒目。远处高楼灯火明明,定是挂念远方的亲人而无法入眠。

身在东北,哈尔滨,心飘西北,兰州甘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