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9亿人次出行,还看铁路暑期运输

2017-09-11 06: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结束,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创历史新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铁道网  9月1日)

从当年的绿皮火车到红皮火车再到现在的动车组列车,铁路的高速发展有目共睹,动车组列车的速度优势有效地提高了铁路运输能力,为一年突破一年的暑期旅客运输提供了运力保障,而今年的暑运铁路又创下了历史新高,在短短62天的时间里,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利用宝兰、武九等新开通高铁线路,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增开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今年暑运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235列,同比增长414列,其中动车组4716列,今年暑运的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其中,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增开长沙南至北京西旅客列车26.5对、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开行22.5对、开行中长途旅游列车178对等等。在62天的暑运中有16天发送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相比去年增加了14天,创下又一个历史记录。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良好发展,人们的消费能力有所提高,伴随而来的是人们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大,暑运中的务工、旅游、商务流增加,而铁路部门则是沉着应对、周密部署,最大限度地提升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62天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证明了人们对铁路运输交通工具的需求之大,也体现了铁路近年来不断建设发展的成果,在提高运输效率和便捷程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乘车体验。

笔者认为,5.9亿人次能够安全温馨出行,62个日日夜夜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艰辛和付出,他们坚守岗位、辛勤劳动和真情奉献,如此才有的暑运期间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千千万万的旅客才能顺利出行。

2017年暑运已经远去,但笔者相信铁路部门的服务不会远去,未来的中国铁路必将呈现更加蓬勃发展的趋势,不断汲取经验和完善服务细节,将人民满意的服务工作进行到底。

上一篇:老兵 珍重
下一篇:思念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