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兵 珍重

2017-09-11 06: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当微凉的秋风吹过脸庞,当嘹亮的军乐响彻站台,九月的车站带着一丝离别的伤感,老兵,即将脱下绿色的军装,告别军营中朝夕相处的战友,离开部队,走向地方。

老兵,当你们脱下这身充满沉甸甸感情的军装,如同握别一位感情至深的老友,当你们轻轻摘下领花和肩章,就像当初义无反顾的走进军营一样,无怨无悔的把几年来的艰辛、荣耀、成败得失、欢笑与泪水随着退伍的脚步成为尘封的记忆。

叶落一秋,花开一夏,四季总在交替轮回,新兵入伍,老兵退伍,在欢迎新兵开始军营生活的同时,老兵也在悄悄的离开。在部队,总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好男儿,要当兵,不来军营,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面对着列车上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听着站台上那一声声道别的话语,此刻的离别的是那么的难舍,太多的话语,无从表达,只有哽咽在无声的军礼和告别的拥抱中。相逢,注定了别离,当年,你们相逢在绿色的军营,带着一丝青涩;如今,你们别离在金秋的九月,刚毅的脸庞上洒满了不舍的泪水。

他们无怨,他们曾是一个兵;他们无悔,他们用热血青春谱写着终身难忘的军旅生涯。

再见了,老兵!珍重啊,我亲爱的战友,我的兄弟!我们把记忆装进挎包,把想念打进行囊,潇洒的挥手告别,让青春站立乘永恒的风姿,让战友情谊诠释出年轻的豪情,你听,站台上列车启程的汽笛已拉响,隆隆的车轮已转动,你听,那嘹亮而深情的送别歌声已为你们而唱响:“送战友,踏征程……一路多保重,我们再相逢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