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2万“完璧归赵” 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17-09-11 06: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央广网西安9月8日消息 近日,一名粗心旅客乘高铁在天水南站下车时,错拿了别人的双肩包,把自己装有22万巨额现金的双肩包遗忘在列车上,西安北站、天水南站及高铁列车乘警等三方工作人员联动,最终找到了装有22万元现金的双肩包。

在人来人往的列车上,丢失的钱包会不会容易找回来?而列车工作人员捡到了这么多的现金,他们该怎么处理?对于乘客来说突然间丢失了这么多的现金是怎么焦虑的心情?那么,乘客又是如何丢失这么多的现金的?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和疑点,只有通过下面的故事情节才能慢慢了解其中详情。

9月7日16时30分许,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杨友执勤时接到兰州铁路公安处天水南站派出所民警通报,称约一个多小时前,西宁开往西安北的D2692次列车到达天水南站后,一名中年旅客李先生由于下车匆忙,出站后发现错拿了别人的双肩包,而自己装有22.4万元现金的双肩包却落到列车上,现在失主焦急万分。

民警杨友及时将警情汇报了派出所,考虑到失主的双肩包在车上随时都有不可测因素发生,西安北站派出所立即启动警务协作机制,联系上了该次列车的乘警和列车长,并向他们提供了失主双肩包所在的车厢和放置位置,希望列车工作人员协助寻找。十分钟后,李先生的双肩包和被错拿包的旅客都顺利找到了,民警杨友通过电话向被错拿包的旅客说明了情况,得到了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为防止意外的发生,杨友又嘱咐列车长对这个“巨额”双肩包妥善保管。半小时后,D2692次驶入西安北站,杨友带领两名民警早早的赶到站台接车,从车长手里接到包后一路安全护送到派出所,当听到22.4万余元现金失而复得后的好消息,失主李先生对西安铁警“接地气”式的警务效能连连夸赞。

这让我们在电影、电视里面看到所发生的故事,却竟然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上演,在热心铁路工作人员帮助下,丢钱事件事情也有了一个圆满地结束。也充分地展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没有改变,通过这件看似小事却又不是小事的归还乘客现金事件,向社会传递着文明新风,世上还是好人多,还是铁路服务最棒。

通过丢大量现金这个事件给了乘客李先生一个深刻的教训,同时,铁路部门提醒更多的出行旅客,下车时要看好自己的贵重的物品,多回头看看,清理一下自己的物品,确保不遗漏任何物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