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是中国的“黄金联络线”

2017-09-08 00: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焕彰

据华声在线报道,9月1日上午,怀邵衡铁路邵阳至怀化南方向开始铺轨,预计2018年2月能完成全线铺轨任务。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以2.5公里的速度向怀化铺进。邵阳至怀化段为397.71公里(双线)铺轨任务,将于2018年2月完成。

邵阳原本只有一条动车线路,那就是娄邵线区段,它赋予邵阳始发的动车组开往全国的使命,并且连通高铁,这意味着邵阳人能以低廉的票价,借飞机的速度,乘坐高铁,前往想要去的地方,但也同时突出了一点劣势,那便是人们要从邵阳出发到其他地方去必须经过娄底,大大增加了运行公里数,既不划算,也不值得。

可知,邵阳人去娄底方便,去其他地方则只能绕个大弯,这必然需要一条“及时通道”将这些浪费掉的时间拯救回来,而怀邵衡铁路便是这问题的“主治医生”,它西连沪昆高速铁路,东接衡茶吉铁路等,为兰厦铁路中段南线的路段,与中段北线的渝长厦快速铁路互补,北接湘西的张吉怀高铁,让邵阳人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能稳稳地驶在直线上,大大满足了人们的需求,可谓是真正的民生工程。

同时,它还是兰厦铁路中段南线的重要路段,与中段北线的渝长厦快速铁路互补,成为路网中最重要的路段之一。它上接西北,下至东南,是最快捷运输通道,对加快沿线地区旅游业、矿产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并且更好地承接珠三角地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产业转移。

怀邵衡铁路不但承载着人们的期许,还对整个国家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怀邵衡铁路西接沪昆通道、焦柳铁路及渝怀铁路,成为连接西北、西南地区至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对沿线产业结构、资源合理配置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更对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称它为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一点也不为过。

(赵焕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