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来临,上海铁路局展开“秋风——2017”维护购票秩序

2017-09-07 18: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9月2日,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都已经陆续开始售卖。为了保证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售票秩序的良好运行,上海铁路局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及时购票,上海铁路局警方展开统一行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行为。对前期摸排掌握的重点不法人员集中收网,破案、抓捕、缴票,多行动结合,保障旅客顺利买到车票。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两节叠加,部分地区、部分车次的车票也更加的紧张。不少违法分子,高价倒票,侵害旅客的合法权益。为了有效遏制不法人员的倒票行为,上海铁路公安局在不同省份,实行集中统一指挥。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多线作战。售票厅、进站口、自助售票区、火车站广场等重点区域都是不法人员可能出没的地方。警方在这些区域,严密盯控、深入摸排,全力打击和挤压票贩子的活动空间,维护假期的购票秩序,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目前,“秋风——2017”也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已经摧毁倒票团伙11个,捣毁制假窝点14处。

假期出行,对于旅客来说,最难的就是买票了。虽然已经是实名购票,但是还是有许多的不法成员投机倒把。车站购票、网络订票、电话订票,但是还是难改节假日一票难求的局面。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等在电脑前等着买票,但是十分钟之后显示已经无票可售。加之不少票贩子还用各种不法手段,破坏了假期的购票秩序。或许旅客也在疑惑,为什么售票当日就会出现无票可售的局面,为什么也是正点买票,但是依然买不到票呢?假期出行,购票难,大大影响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为了维护假期的购票秩序,为了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此次上海铁路局采取异地用警,抽调“生面孔”,针对重点车站,开展集中打击政治,切实保障旅客的购票成功及出行顺利。由于买票难,很多游客难免会通过其他渠道购票,这也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为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旅客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给不法分子留有任何的余地。这才是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的根本途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