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新地标”,扬帆起航的新起点

2017-09-07 14: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创历史新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网9.1》

适时发布客流运输数据几乎是铁路部门每逢运输周期结束都会有的规定动作,看上去,虽然简单粗暴,但它的主要气质在于,既能给铁路自身一个参考、总结,也能让公众原汁原味的感受到铁路出行的变化,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量不同。

从此次发布的数据来看,我们会惊讶于5.9亿人次的赫然在列,表面上看这只是一个发送人数的总和,殊不知,它已成为暑运的一个“新地标”,换句话说,5.9亿客流实则也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更是铁路部门扬帆起航的新起点。众所周知,基于高铁网线的遍地开花,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一小时、两小时生活经济圈的兴起,民众已然把高铁放在了出行选择的第一象限,于是,当“我足够好,索性遇到你”的完美邂逅自然就要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于是,民众的出行热情被强烈点燃,尤其是旅游热。这样来看,出现数据连年增长,新地标不断涌现的态势也就不足为奇了,甚至将演变成一种常态。

虽说5.9亿客流只是阶段性的一个数据,但是从中也不难发现,这是一个以高铁为中心现代交通体的缩影。而这些数字的背后,正是民众对高铁从“相识”到“相爱”进而到携手同行的过程,正是高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磨练自身的过程,正是高铁拉动民众出行需求,创造运力新地标的过程,令人欣喜的是,这一过程所绽放的光芒都在这些数字中一一展现出来了。

积力之所举,即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即无不成也。暑运的“新地标”毕竟只是现阶段的一个峰值,毕竟前行的列车没有终点站,只有起点站,这将有赖于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运行方案,挖掘运能潜力,加强客运组织协调,只有在“全心全意谋方略”的全方位要求下,方能满足旅客“跋山拓川舟车奔驰”的需求。

找到新起点,唯有积聚力量再出发。正如“复兴号”提速那般从容,正如李克强总理说的“推销中国高铁我特别有底气”的那般自信,无论是暑运,亦或是春运,无论是遭遇暴风雨的猛烈袭击,还是查堵防危的拳拳出力,中国铁路都有能力创造下一个新地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