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挥汗如雨,只为你清凉一夏

2017-09-06 22: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倩云

暑运以来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而在烈日下,持续的高温天气给铁路一线职工的日常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特别是铁路上水工人,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生产一线,一次次的为每一列旅客列车上水,为旅途注入甘霖,保证旅客高温天气下旅途中的用水需求。

  铁路上水工人行走在悠长的股道,一路兢兢业业,他们穿梭于列车停靠的间隙,拿着上水管不动声色地为一辆辆车厢注入纯净甘甜的饮水,高温天气下单背影与多少列车擦肩而过,坚守在一线上水岗位,化平凡为伟大力量,为列车补给水资源,保障旅途乘客用水需求。

在铁路为列车上水,是一项异常辛苦和枯燥的工作,每一趟列车的上水都要来回走好几节车厢,近500米,一天下来在股道上就要走将近10公里。特别是在高温的天气下,每一次的上水都是冒着酷暑在为我们的旅途注入甘霖,他们的工作服通常都是湿透、晒干,再湿透、再晒干;即便是这样,他们依然坚守岗位,认真为每一列车上好水,保证炎热天气下车厢用水。

  水是列车上十分珍贵的资源,在旅途中水就是我们的甘霖,要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在旅途中有水喝,上水工人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为了保证列车正常供水,上水员时刻准备着,无论春夏秋冬、酷暑严寒,顶着风雨,冒着严寒酷暑,他们一心专注于手中的那根水管,将水慢慢注入每一列车厢中,默默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旅途注入甘霖。

上水工人把高温、酷暑难耐的上水坚持演绎成了自信娴熟、应对沉着的上水艺术,坚持上好水、为旅途注入甘霖。他们在酷暑中日复一日的坚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旅途更加温暖。当上水工人头顶骄阳,流汗并劳累着为我们的旅途注入甘霖的时候,对于他们的艰辛付出,我们应该给予足够的肯定与尊重,同时在旅途中不浪费水资源,节约用水,维护铁路人的劳动成果。

上一篇: 细味“铁路情”
下一篇:抽烟当重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