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5.9亿人次“大收官” 彰显铁路运能运力“大提升”

2017-09-06 18: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创历年暑运新纪录,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源自《人民铁道报》)

近日,笔者关注到《人民铁道报》题为《5.9亿多旅客享受安全温馨旅程》的新闻报道,在62天的铁路暑运中,全国铁路累计安全发送旅客5.9亿人次,创下今年铁路暑运“大收官”。笔者认为,铁路暑运能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有以下几个重要看点:一是统筹兼顾,充分利用全国高铁网的“联通互通”,根据旅客出行的“大流向”,增开动车组;二是提升铁路服务质量,优化组合运输资源,突出重点,有序安排;三是结合暑运人们出行的“旅游热”,推出中长途旅游列车,为旅客提供“游山玩水”的优质专线。有数据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235列,比去年增开414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761列,创历年之最。

笔者认为,除了铁路运能运力的“大提升”,今年全国铁路暑运取得5.9亿人次“大收官”的喜讯背后,更是千千万万的铁路员工们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得来的。不同的铁路岗位上,都有默默坚守的“汗湿衣衫”的最美背影。其实,在这62天的暑运里,很多很多动人的故事都留在了路上,留在了旅客们的心里……

笔者相信,随着我国高铁网的不断“辐射”,运能运力上将有更大的提升。便捷、快速、安全、舒畅的出行方式,会让更多的旅客从中享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