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站乞讨和兜售要警惕!

2017-09-06 18: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乞讨者和销售者在每个地方都很常见,但是现在在火车站也时时可以看见。他们通过购买短途的车票进站,在车站里向旅客们兜售商品或者行乞,给在候车的旅客们的感觉就是,他们真是无孔不入,连车站里都有。他们其中不乏年轻、手脚健全者,他们乞讨时还会用上二维码。乞讨者的众多,正是由于这个行业有钱可赚,而火车站的客流量巨大,使得他们的触角也延伸至此。他们凭票进站乘车,进了站,乞讨被工作人员发现后,工作人员们也只能将他们制止。车站里还有兜售充电宝和其他东西的,车站外就更多了,连高铁上都有,兜售嘉兴粽子,五元一个。这些东西都没有质量保证,旅客购买后,投诉的很多,好多旅客认为是车站里或高铁上的工作人员纵容他们,理所应当的认为铁路部门有义务、有责任制止这些行为,你没制止就是你的问题。其实不然,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努力,但是车站里人流那么多,光靠车站或者高铁上的工作人员根本无济于事,他们和车站工作人员打游击,你来了我就不讨了、我就不卖了。

首先,旅客们应当理智拒绝来路不明的商品,对于聋哑人乞讨什么的应当理智区分,其实他们根本不聋不哑,手脚不便也是装出来的。他们确实有困难,可以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通过政府救助,经常在车站里讨钱,扰乱大家候车秩序总是不对的,车站是候车用的。大家不给他们钱,自觉揭发他们,从源头上遏制住他们。其实社会上的众多乞讨者也是一样,笔者上大学时,门口的地道里四年都是同样装扮的人跪在那里,让大家到最后都麻木了,真正有困难的人跪着的时候就很少有人伸出援手。

其次,现在高铁上的盒饭、商品品种不断增加,也有了高铁上外卖订餐,高铁上兜售商品的现象明显减少了,铁路部门自身也一直在不断的努力改善。由于车站里的商品可能稍贵,车站里的兜售的充电宝和一些商品由于价廉还有市场,但他们便宜质量却无法保证,还是希望旅客们能够自觉抵制,没有市场就没有销售,没有人买他们就不会来卖。遇到他们来兜售,自觉向车站工作人员报告,共同维护车站良好的乘车环境和秩序。

最后,铁路部门的商品虽然价格比外面略高,但是来源都很正规,商品的质量安全有保证,而且现在车站里充实了很多自动售货机,新鲜水果、营养早点等都有了很好的补充,品质齐全,价格适中,旅客们完全没有必要再从来路不明的人手上购买。旅客们在购买的时候还可以注意识别铁路标识,来自铁路的商品质量和价格更加能够得到切实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