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效应立现源于品牌力量

2017-09-06 12: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使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四市实现“同城化”。截至9月3日,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行“满月”,共计发送旅客1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211人次,高铁效应初显。(9月5日 中国网)

随着新的高铁线路陆续开通运营,越来越多的城市通过高铁网络连接起来,具有安全、快速、准时等特点的动车组优势日益凸显。从新闻中张呼高铁“满月”的数据可以看出,当今乘坐高铁出行日益受到民众喜爱,逐渐成为一种流行时尚。

内蒙古首条张呼高铁开通运营,虽仅有一月有余,高铁效应却初步显现。显而易见,与其它高铁连接的省市一样,内蒙古的人们也十分青睐高铁,为何会如此呢?笔者以为,高铁出行成为人们的首选,靠的不仅是动车组的速度,最终赢得民众信任,还是依靠中国高铁过硬的品牌。

“铁战士”抗风斗雨打造安全品牌。风雨中守护运输的“生命线”,让旅客走的更放心。为应对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的暴雨灾害,保障铁路高铁安全运行,数千名铁路职工奔赴前线,顶风冒雨检修线路,第一时间解决安全隐患。以灾情为命令,“铁战士”在风雨中搏击,用坚守打造安全品牌,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暖服务”温馨旅途铸就爱心品牌。为方便民众出行,打造温馨的旅途环境,铁路部门在许多高铁站设立“温馨服务台”,并引用“责任多一点、微笑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奉献多一点、爱心多一点”五个“多一点”服务理念,这种“暖心”的平台引导服务,铸就高铁爱心品牌,让民众出行更温馨。

“增效率”便捷旅客打造服务品牌。为缓解火车客流压力,减少乘客等候的时间,铁路部门加强职工业务培训,提升职工业务能力的同时,也在候车厅内增设自动检票闸机,在售票大厅增设大量的自助售票机,极大便捷了旅客出行。不忘服务初心的铁路部门,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强化自身,用科技打造便捷的服务品牌。

“缩时间”拉近旅途擦亮旅游品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毫无疑问,乘坐高铁出行是最正确的选择,因为中国的高铁运行时间短、停靠站点少,可以大大缩短旅客的出行时间。显而易见,“一日千里”的中国高铁速度,不仅刺激了大众外出旅游的欲望,也带动了沿线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改变了人们旅游的方式,擦亮了旅游品牌。

高铁的开行在悄然改变人民的出行方式,加速着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刺激着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笔者相信,随着高铁线路的陆续开通,越来越多的城市融入高铁网络,过硬的中国高铁品牌将赢得更多人的信任,从而惠及更多的民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