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此“小举动” 为何能上新闻封面?

2017-09-06 09: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近日,河北承德一场演唱会结束之后,大批观众向外走着,却遗留下了不少荧光棒。看台上一名看上去只有六七岁的小姑娘,将荧光棒从地上一支支捡起,抱在怀里整整一大把,映红了她的脸颊。(腾讯新闻 9月5日)

为何女孩简单的“小举动”,竟会登上腾讯新闻推送的头条?也许是画风与以往有差别吧0你来了,众星捧月;你走了,一地狼藉。”这是对众多演唱会的真实写照,演唱会的图片中,最初都是明星热情献唱,粉丝high翻全场的照片,而后续图片则是散场后的一片狼藉和网友们的众声批判。

看见小女孩拾捡荧光棒的图片,不少网友表示:“你们这些去看演唱会的成年人,没感到羞愧吗?小妹妹狠狠打了你们的脸。”虽然话语不雅,但说得确实没错,大型活动结束后,出现类似的不文明现象,值得好好反思。

文明礼仪关乎公民个人素质,需要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对于公民个人来说,首先要提高认识,大家要把公共场所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对待。

如今社会,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比比皆是,如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意插队、打架斗殴、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肆意拍照等等,假期时尤为明显,什么游客在大巴车上用挂窗帘的铁丝,凉袜子和内衣,游客乘坐出境国际航班时“顺”不锈钢高档餐具,火车卧铺车里大呼小叫,彻夜聊天,嗑瓜子、扒花生,瓜皮纸屑满地皆是,更有在洗手盆里撒“童子尿”等等行为。这些老生常谈,屡教不改的事情就不能引起大家的反思吗?

其实,文明出行并不是难事,只要每个人都自觉改掉一些小小的不良习惯就可以做到,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和负责。除了自觉履行职责外,更要对不文明现象进行依法处置,依法制定对不文明者的追责制度,让其为自己的名誉和信用负责,在这样不断矫正的过程中,他才会意识到在公共场合规范自我行为的重要性。

随着社会的开放,人们公共生活领域越来越扩大,对公共生活秩序要求也越来越高。笔者呼吁:请大家少一点“自私任性”,多一些礼让谦和;少一点粗口、争执,多一声“对不起”“谢谢”;少一些观望、指责,多一些以身作则!(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