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砖”走进厦门,铺就合作共赢新思路

2017-09-05 09: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门举行,随着厦门金砖峰会的开幕,各大外媒对于此次会晤的关注也与日俱增,且充满期待。

美丽的沿海城市厦门,在金秋季节不仅景色迷人,随着金砖峰会的到来更是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经济”是一个长盛不衰的世界性话题,而共赢则是历届峰会的核心所在,此次金砖走进厦门,终将铺就合作共赢新思路。

历史和机遇总是眷顾有心者,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顺利推进时,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搭着“一带一路”的顺风车如期走进中国厦门,此番峰会既是对上十年合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个金色十年的展望,意义可谓深远。

当下的中国不仅用自信赢得世界认可,更是用实力引领世界经济潮流,厦门峰会吸引世界目光聚焦也就不足为奇,发展与合作,还有“金砖+”是本次峰会的核心词,强势发展的中国不仅用经济总量让世界刮目,更是靠着诸多新科技让世界亮眼,砥砺前行十年的高铁让世界痴迷于中国的发展速度,中欧班列常态化,让西方国家敞开大门迎接来自东方的“中国制造”。

傲慢与偏见是西方发达国家惯有的表情,并且频繁的使用,正所谓十年河东转河西,曾经挥舞着经济和技术大棒对中国实施封锁的发达国家,在一蹶不振的糟糕经济面前,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开始寻求与中国合作,如今的中国发展速度犹如快速奔跑的高铁,速度第一,效率第一。

求同存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是中国一贯秉承的对外交往原则,即便是走向经济强国的中国依然把共赢作为对外相处的底线,倡导“一带一路”也是借助新丝绸之路让世界共同发展,共同创造和谐社会,站在下一个金砖峰会金色十年的起点上,厦门峰会注定会注入更多中国新元素,合作共赢之路还很漫长,也布满曲折,但是中国有信心走好每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