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车 见证发展

2017-09-05 09: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今年暑运高铁化的特点非常明显。”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说,西站安排了100对高铁列车,上座率几乎全部达100%,连商务舱的票都非常紧张。“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随着我国高铁里程超过2万公里,郑徐、沪昆、宝兰等高铁逐步开通,高铁网已初步成形。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群,铁路网络化运营效应明显。(8月31日 新华社)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和经济建设规模的扩大,铁路在国民经济和交通运输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近几年暑运期间的铁路旅客发送量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与我国高铁线路的逐步成网存在很大关系,短短几年的时间,中国高铁实现了质的飞跃,尤其是今年暑运的“复兴号”惊艳亮相,更为暑运增添了新活力,10天时间就有30万人次乘坐体验,令人惊叹。

可以说,高铁打通了产业转移的桥梁、区域合作的通道。依托“高速”所带来的助力,在促进我国产业链及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中,实现了差异化的发展;在发挥中心城市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中,实现了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镇的合理布局。在资源的输出与投资的引入间,加速着东部经济圈和西部经济区的交流,逐步缩小着东西部收入差距,促进着西部大开发的步伐。不仅如此,工作人员的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了。众多举措提供的是服务,暖的是人心,“走得好”因此变得轻而易举。

高铁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大马力“助推器”,高铁的发展势在必行,利国利民,让我们期待高铁为我们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与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