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之重 六亿人次出行

2017-09-04 13:5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知:今年轰轰烈烈的暑运结束了,但是今年结束的暑运却大出我们的意料;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这次暑运呈现出"高铁化的趋势",究其原因;那便是因为高铁出行更加便捷、方便。

   铁路总公司给出了一组数据;整个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发送旅客人数是6亿人次;这是一个震撼的数字吧!我们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就有6亿人次乘坐了火车出行。可见铁路出行已经成了交通之重,当然出行频率最高的当属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最近比较火的丝绸之路旅游路线地区,当人们的腰包鼓起来之后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就高起来了。开始要去世界看看了,首先便是看遍全国。

    "高铁化"已经成为了常态,据铁总给出的数据显示;北京西站为例,他们安排了一百对高铁动车。但是上座率却几乎达到了100%!这是前所未见的事情,甚至连商务舱都要抢!这情景在乔布斯时代发售苹果的时候见过。居然这么抢手;

     为何今年会出现"高铁化"呢?那自然是因为截止今年我们已经开通了2万公里的高铁线路,还有宝兰高铁、郑徐高铁、沪昆高铁都已经开通,我们国家铺设的高铁网络已然成型。这将极大地便利我们的生活;罗振宇说每有连接必有红利,是的我们的高铁就是线;我们的城市,聚落便是点,只有把所有点线以最低的成本连接起来才会有最大的红利。这便可以极大地提高我们的效率,更好地服务旅客。

    铁路部门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的旅客,对于铁路的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就好比你的微信版本更新一样;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调整运行图;对我们的服务能力,利用大数据进行更新迭代。提升更好、更优地运营;我们逐渐赶上了潮流,并逐渐引领时代的发展;今日之高铁正在起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