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火车站正式开启“刷脸”进站时代

2017-09-04 12: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莉

据人民铁道网获悉,近日武汉火车站全面启用脸部识别技术自助验证进站通道,让旅客直接“刷脸”进站。8月22日,武汉火车站旅客通过脸部识别技术自助验证进站通道验票进站。旅客在通过自助验证进站通道时,只需将二代身份证及火车票按照指示要求放入闸机,面朝自助设备上的摄像头,系统将自动扫描“人脸”与身份证上的头像进行对比,信息准确一致后,闸门打开,旅客即可完成验证手续直接进入到候车室内,人均用时只需5秒左右。

“刷脸”进站系统在武汉火车站全面启用,这是继广州南站之后的全国所有火车站中的第二家。其他站均处于试用测试阶段。

笔者认为:“刷脸”进站为我们选择铁路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特殊时期人满为患的问题,进站效率瞬间分流提高,也保证了旅客能够准时进站乘车,在保证旅客乘车的基础上,也可以打击犯罪分子的潜逃,一举两得,为和谐社会的建立提供了一份力量。相信中国铁路会继续科学发展,创新实干,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享受到铁路的改革红利。(乔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