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警方严打倒票 还需民众共同参与

2017-09-04 12:2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9月3日 杭州网

十一黄金周铁路售票已经拉开帷幕,铁路公安机关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9月1日12时起,铁路警方开展统一行动,对前期摸排掌握的重点不法人员集中收网。目前全国已抓获倒票人员126名,缴获车票1500余张。(9月3日 杭州网)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部分地区、部分车次运力更为紧张,为有效遏制不法人员高价倒票侵害旅客权益,9月1日12时起,铁路公安机关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行动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实行集中统一指挥,坚持“虚拟网络、站区实体”两线作战,坚持公开整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在各大车站组织1000余支打票小分队,对售票厅、进站口、自动售票区、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加强清理整治和交叉打击。

目前全国已抓获倒票人员126名,缴获车票1500余张,不仅打击了违法倒票者的嚣张气焰,彰显出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倒票行为的信心与决心,更为广大乘客提供了良好购票秩序和乘车环境。

当然,作为铁路、公安等国家相关部门和机构,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保障,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从完善政策制度、出台更多有效的措施、严格控制车票源头、加强网络和火车站周边的监控和治理力度等方面着手,不遗余力地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正常购票秩序,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但笔者认为,真正有效地打击票贩的策略还在于出行的人们自身,要知道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正是一些旅客为图方便愿意花大价钱购买票贩的车票,才使得这些票贩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惜以身犯险违法倒票,相反,倘若大家都不去搭理,那他们也就自然没有倒票的机会了。

笔者相信,只有在全社会树立倒卖车票可耻的观念,纠正、转变对倒卖车票趋于认同的社会心理,全社会共同努力,让票贩子无生存的空间,才能从根本上铲除这一扰乱客运秩序的毒瘤,才能让出行变得更和谐、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