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秀美山水行,观光铁路和谐同行!

2017-09-02 23: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巍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在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国家排名中,墨西哥在2016年位列全球第八,全年共迎来3500万名游客,这要归功于这个国家特有的古老历史文明、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稳步改善的治安环境。不过,近来的研究显示,它也许还得益于这个国家的火车观光路线。(2017年9月2日,环球旅讯)

在21世界的今天,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出国旅游成为世界人们体会不同文化的必然选择。在旅游经济产值不断增长的今天,世界各国的旅游竞争局面越来越激烈,如何提升特色旅游竞争力已成为各国家拉动旅游客流的重大课题。从墨西哥依靠观光火车成功带动经济发展的旅游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观光火车作为一种新型旅游特色,在不断吸引着众多旅游爱好者的眼球。因而,我国发展观光铁路是追随世界旅游发展的大潮流!

以往我们选择步行或者汽车的旅游出行方式,旅游景点一般都远离市嚣,处在深山远水之地,山高谷深,地形复杂,公路落差大,险路难行等难题,往往让我们在旅行中感到疲惫不堪、耗费时间。观光火车作为景区的一种新型特色交通工具,不仅承担交通运输的功能,更重要的是使游客可以惬意的欣赏沿途的风景,还能享受火车上特色优质的休闲服务,完全可以抛弃沉重的包裹,让我们的旅行更加便利。

试想一下,风光秀美的桂林,一座座青葱秀丽的山峰坐落在清澈幽静的碧水之中,观光火车犹如一位引路使者带领我们走进山水的净地,揭开自然女神的面纱。我们随着观光在山水中慢慢行驶,静静观看绮丽的风景,品着醇和鲜爽的桂林毛尖,吃着当地的桂林小吃,耳旁还伴有细腻传神的桂剧弹腔,将我们自身融入在大自然中,体验古人诗歌中中的“天人合一”的境界,山水如画,人在画中!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观光火车作为现如今特色的旅游方式,将人们带入自然中,与自然和谐相处。让久经尘世喧嚣的我们,洗净身上繁华,回归自然的本心!既能让现代社会的人们轻松舒适的感受到自然的美好,又能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我认为这是一种成功的旅游方式!

现如今我国也已经开始关注观光火车这一项目,青藏丽香铁路以及待建的秦皇岛山海观光铁路都是铁路旅游发展崭新的开始,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看到一列列绿皮火车在我国秀美的山水间不断前行,让国人感受祖国大地的美丽风光,也让外国友人体验我国丰富的山水文化,让我国美丽奇异的和谐山水景象,投入世界各国人民的视野中!让我国和谐自然的世界人文景象深入世界人民的心中,从而增加我国的国际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