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感恩最美铁路人

2017-09-02 19: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记者8月3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暑运期间,近6亿人次坐火车出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沿线等铁路出行客流大幅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重要铁路枢纽几乎满负荷运行。(8月1日  新华网)

2017年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暑运转瞬即逝,即将收官,众所周知暑运与春运是我国人口集中发散的两大时潮,铁路运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近几年暑运发送人流数据看,暑运发送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这显示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生活品味也在提升,出门旅行的人越来越多,暑运也正值学生暑假期间,这正是举家出游的最好时机,所以出门旅游的人占据大部分。

2017年暑运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其中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000万人次,这彰显了铁路运输强大的承载能力,随着中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为人们的旅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方便的同时也给广大旅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旅行舒适度,小编看过一个视频,近期随着“复兴号”的开通在车上竖硬币都不会倒,这显示了我国铁路运输的稳定,无论是安全性、舒适度、快捷性得到广大旅客极大的认可。虽然发送客流大,但未出现一票难求的、人山人海的现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新政,例如增加网上购票预售期,手机订票等,让老百姓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出行,同时适当增加列车开行这都极大的缓解一票难求,旅客积压的问题,近期铁路部门又开通了高铁订餐系统,这些新政都是服务于民的体现。

但在我们乘车出游的时候,在我们拿着大学报到证到心仪的大学报到的时候,在我们去参加工作欣喜若狂的时候,是否注意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时刻刻高度集中,不管脸上有多少汗水时时刻刻面对我们微笑,在为我们旅行安全时时刻刻操心,不错他们就是服务于我们的铁路人。40多度的高温我们习惯了空调,我们习惯着吃着冰棍在家里休息,是否会注意到在这炎炎烈日下有那么一群人在巡视铁路,在维修铁路设备,他们为的是给我们出行和返程保驾护航;当我们在车上哼着小曲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时,你是否会看到在沿途的小车站有这样拿着两面旗子,在这烈日下用着标准的军姿检查面前行驶的列车,他们为的是我们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旅途;你是否会知道有那么一群人没日没夜的在车站为我们值班看守,有那么一群人在为了素未谋面的我们默默的付出。

2017年暑运即将结束,但“铁路人”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却将延续,“吃水不忘挖井人”当我们在车上看到那些辛勤的铁路人时默默的说声谢谢,当我们拿到车票的时候说声谢谢,当我们安全到达的时候说声谢谢,一声谢谢虽微不足道,可也许是对铁路人最大的认可与欣慰,我们的一声谢谢不会失去什么,但确是对这些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人工作的肯定。虽然我们不曾相识,虽然我们未曾谋面,而他们却一直都在,为了我们的安全默默的付出,什么样的人最美?我想说:“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铁路人最美1 暑运收官,感恩辛勤铁路人。正因为有你们存在,成就“最美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