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圆满收官 “小人物”托起“大迁徙”

2017-09-02 19:0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记者8月3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暑运期间,近6亿人次坐火车出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沿线等铁路出行客流大幅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重要铁路枢纽几乎满负荷运行。(8月31日新华社)

回望今年的暑运,前有洪水袭扰,中有超长版的“四伏”天考验,后有台风组团肆虐。在自然天气极其恶劣的客观条件下,铁路部门非但没有因此出现大差错,反倒依靠充分挖潜运力运能,不断精益服务守护着亿万百姓的出行,并创造历史发送人次的新高。这一切源自万千的“小人物”的无私付出,才得以有力托起了亿万人的“大迁徙”。

安全保障,源自“小人物”的尽忠职守。暑运伊始,受连续性强降雨的影响,湖南径流域遭遇史上最凶猛的洪水肆虐,武广高铁因浏阳河隧道严重积水被临时切断,途径的140余趟高铁被迫折返与停运。在危难万分时刻,是铁路人不畏隧道内的湿热与高压,全力抢修疏通,16小时即打赢了这场攻坚硬战。与此同时,成都铁路局重庆车务段荣昌车站值班员徐前凯在千钧一发之刻,不顾个人安危抢救下坐卧在轨道上的失聪老人,面对截肢,他用一句“值得”回应了时代的质问,践行了一个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正因为如同他们一般的尽忠职守,出行的路才更加畅通,更加安全。

服务优化,源自“小人物”的无私大爱。互联网时代,随着铁路正面宣传的不断深入,各路媒体将镜头更多的对准幕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小人物”开始走近公众的视野。例如在热浪滚滚的股道里,衣裳湿透的巡路工、调车员、探伤工,再如昼伏夜出高铁的“蜘蛛侠”、有家难归的铁路“游子”——乘务员等。其实,他们也如常人般,有孩子需要陪伴,有家需要尽责。可面对暑运、春运这种繁忙时刻,因为岗位的需要,不得忍受着一场嘲生离”。正因为“小人物”的无私大爱,旅行的服务才得以更温馨。

尽管,今年的暑运已经落下了帷幕,但万千铁路人仍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用坚守与执着守护着运输安全,用无私与大爱真诚服务,托起了亿万人的“大迁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