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亿”是成绩更是厚爱 只有用服务来回报

2017-09-01 14: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记者8月3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暑运期间,近6亿人次坐火车出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沿线等铁路出行客流大幅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重要铁路枢纽几乎满负荷运行。(新华网 9月1日)

近6人次的运送量,足以证明今年的暑运是成功的,这是广大旅客用踏实的脚影打”出来的分数。细数,今年暑运铁路历经重重考验,接憧而至的一场场的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阻碍着交通运输,风雨中坚守的铁路职工身影不断映入各界视线,他们的默默付出与服务温暖了风雨中旅客迫切出行的心。暑运“大考”虽已结束,但以民需为导向服务好旅客“最后一公里”的承诺仍要继续。

回顾一下,常坐火车的旅客们不难发现,这个暑运,购票不难了,即使不坐火车但经常上网的人们也应感到,网上对买不到票的抱怨少了。自暑运前夕,为在客流高峰期提供最大的运力保证,铁路部门根据学生流、旅游流等出行走向入手,把握大方向,因地、因时制宜的加开临客列车,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对图定旅客列车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对进京、进沪等主要城市间列车实行满轴或满编运行,全力增加运力,用快速便利的出行提升乘客出行的幸福值。在为民服务上,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例如12306网站、“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站车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列车动态等资讯信息。同时,微信二维码、动车组wifi等产品的相继“问世”,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京沪高铁上消费也能刷支付宝了,这种“智慧商旅”的全新体验,更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即使面对天灾,铁路职工也毫不逊色,暑运时期恰是全国的主汛期,气势汹汹的大范围暴雨天气“如约而至”,使得原本繁忙的暑运更加忙乱。在此期间,铁路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对受损及损毁线路进行争分夺秒地抢修,尽早开通线路,保证列车通行。由此带来的是部分客车晚点、甚至在终到站前折返,对于旅客,可能是一趟旅程的延误,而对于千万守卫暑运的铁路大军,则意味着确保旅客安全、客车安全、线路畅通的天职,夜以继日、“死看死守”、排除险阻,后勤保障,检修、保洁、运转各部门配合密切,真可谓千头万绪,百转千回。

如此艰难的暑运“大考”不负众望成绩斐然,这得益于广大旅客的信任与支持。笔者温馨提示:列车仍在前行,即使暑运落幕,铁路部门仍需以民需为导向,不忘初心,克服疲劳,才能取得“最后一公里”的长胜。(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