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暑运,未完待续

2017-09-01 19: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随着9月份的到来,2017年暑运已经接近尾声。今天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北京八组出乘的日子,列车上的暑运小故事,依然在上演着……

8月31日中午12时16分,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八组值乘的由乌鲁木齐开往北京西的z70次列车在乌鲁木齐站刚刚停稳,两名拉着行李无成人同行的小旅客引起列车长邹洋的注意,便上前询问。得知2个孩子是兄妹俩,哥哥叫龙龙,10岁,妹妹叫洋洋,8岁,父母都常年在北京打工,这次是借着暑假让兄妹俩来新疆看望爷爷奶奶,这不?眼瞅着,开学的日子快要到了,兄妹俩要回北京上学。父母因担心爷爷身体劳累,不适合长途旅行,就让兄妹俩相互照顾,自己坐火车回北京。了解情况后,邹车长将龙龙、洋洋安排到餐车坐下,得知他们带的吃的不多,餐车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了爱心套餐,邹洋列车长对他们讲解了乘车途中该注意的事项并与小兄妹俩的爸爸妈妈电话取得联系。

列车上,为了保证兄妹俩的安全,邹车长嘱托餐车工作人员旅途中重点照看,保证兄妹俩的人身安全。但餐车一开餐,人多拥挤,实在不合适看孩子。办公车得知后,给兄妹俩主动补了一张卧铺,在8号车厢。由列车长带领兄妹俩来到8号车厢,并引导其就坐。为了打消兄妹俩长途旅行的恐惧和寂寞,8号车厢乘务员小张当起了临时家长的角色,照顾兄妹俩的起居饮食。在工作之余为兄妹俩安排好三餐,辅导他们做暑期作业,给妹妹扎辫子,还给他们读故事书。令起初十分紧张的兄妹俩心情逐渐放松下来。

9月1日20时22分,z70次列车驶抵北京西车站。邹车长将兄妹俩安全送到早已等候在站台的爸爸妈妈身边。兄妹俩背好书包,一口同声的说:“谢谢叔叔1 咔嚓,让我们记录下这此时的美好,火车上的故事依然在继续,未完待续……  

附图:乘务员小张为龙龙盖衣服

     乘务员小张为龙龙端水

     列车长邹洋与兄妹俩的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