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新高铁:提速西部发展的新动力

2017-08-31 17:2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兰新高铁是一条用智慧与汗水共同铺就的铁路,它问鼎了7个“世界之最”,是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大骄傲。2014年12月26日通车后,兰新高铁极大地缓解了兰新铁路客货运输压力。今年7月,宝兰高铁正式开通,与兰新高铁相连,完成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最长的一横,成为中国“丝路高铁”的最西一段,直达美丽的新疆乌鲁木齐。(8月24日人民网)

相信每个中国人看到这条消息都会感到骄傲和自豪,都会为不畏艰难,把青春和汗水洒在修建这条铁道线上的劳动者而感动。正是有了他们毅力和汗水,我们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才能够最终完成,正是有了他们聪明和智慧,才让我们中国的高铁问鼎了这“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 世界上第一条大范围穿越戈壁地段”“世界上穿越最长风区”“首次设置防风工程”等7个“世界之最”。

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让世界刮目相看。从兰州出发,途经青海西宁,甘肃张掖、酒泉,新疆吐鲁番等39个车站,绵延1776公里的兰新高铁也给西部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自古以来,我国西部地域广阔,自然资源丰富,但是受条件限制,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较少,严重影响了经济的发展。举个例子来说,以前从乌鲁木齐乘火车出发到兰州,需要十八个半小时,而兰新高铁的建成现在只需要九个小时便可到达。交通上的便利不仅祛除了旅客长时间的舟车劳顿还加速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西北五省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物资流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相信随着兰新高铁辐射作用的不断加大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发展,西北五省区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会不断攀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