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随行,心随行,方知行

2017-08-31 14: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泓泊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物机部部长卢永彬带领新入职的我来到重庆地铁十号线北广场站的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学习,该工程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作为一名刚刚入职不久的新人,我们主要参观了重庆地铁十号线北广场站风、水、电相关的器材安装与设置以及物资机械料库设备的存储管理。

未雨绸缪,能打胜仗

物资机械就是一场战役的侦查补给。通过细致入微的侦查与测算,获得敌方情报,为己方提前准备所需物资和与之相克的武器。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每个工程都需物资机械人员认真准备、优化库管、提前调研、精细合算才能为工程施工提供坚实的基础!神诸葛就是通过充足的战前准备才会有草船借箭、烽火联营的传奇战役。绸缪桑土,提先筹备,不辞劳苦,能打胜仗。

细察勤问,知行合一

理论和实践 ,互为弥补,不可分割。既像并驾齐驱的两匹骏马,又像一个事物不可分割的两面,更像一个人的两只手。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现场的亲身实践结合在一起才会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刻的领悟,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夏天最炎热的时候现场内的温度都在35度以上,湿度会达到60%。我们刚进去半个小时后背就已经湿透了。深入基层就是要走到一线建设者的身边,只有当你真正挽起裤腿双脚踩进泥水,只有当工人师傅一铲一铲把泥巴铲进你用沾满泥巴的手撑起的麻袋!只有当你的嘴中充满了混凝土味道的时候,你才会切实的感受到一线建设者的艰辛,劳动的光荣。

去现场,察仔细,你的判断决定着大家的“命运”。细节决定成败,物资人员的一笔失误可能就会造成施工现场的重大被动,甚至经济损失。此次去到现场就看到几个施工兄弟将一个巨大的钢管在狭小的作业环境中抬进抬出,既耗费了人力物力又影响其他人员的正常施工。作为一名物机人员一定要多下现尝多学习、多解问。将物资供应落到实处,落到作业点上,这样就不会做许多无用功,可以节约时间,按时甚至提前完成作业任务。相比较于公司熟悉的大铁工程项目,地铁工程项目有很大的局限性,大型设备的出入尝施工通风的环境、重型机械无法使用和设备零件管理存储等重重考验。重庆地铁十号线又是公司的第一个地铁项目,有很多需要总结、积累的经验与教训。成长就是这样一个从陌生到熟悉,就是这样从大体到细节,就是这样从出壳雏鸟到展翅雄鹰的过程。在地铁工程方面我愿与公司一起茁壮成长,风雨共济。

同心协力,其力断金

群策群力,聚沙成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工程项目不是一个部门就能完成的,只有各部门协同合作,才能有效运行。其中互相沟通又是重重之重,有团队、有管理,就必然需要沟通,唯有沟通才能减轻磨擦、化解矛盾、消除误解、避免冲突,发挥团队和管理的最佳效能。此次去重庆地铁十号线学习,我就感受到了浓厚的齐心协力的氛围,大家通力合作,互相帮助,在物资供应方面及时沟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当遇到问题时大家互相交流,找出最优解决办法。大家心拧成一股绳,不惧艰险,勇往直前。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体会到更多的东西,也相信自己的专业水平将会在不懈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我坚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将会对我终身受益,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来,充分展现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理想、为公司的腾飞努力。

(:陈泓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