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暑运 铁路大有所为

2017-08-31 16:2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已进入尾声。随着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商务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多重客流叠加,各地铁路枢纽迎来了客流高峰。(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已进入尾声。随着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商务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部门迎来了新一轮客流出行高峰。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温馨出行,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加密的路网交通运输体系,通过增开列车、单组动车组重联等方式,不断提升运输能力,使人们在出行中切身感受到铁路快速发展所释放出的“红利”。

暑运指的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8月底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今年暑运的特点是商务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随着今年7月铁路调图,在暑运前夕,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增加临客、城际和动车组重联等方式,确保运能充足。各种暑期游玩线路更是大量开通,暑运渐渐成为了铁路的一大新的发展机遇,但与此同时,这也是铁路人面临的又一大新挑战。今年的暑运的特点是 商务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多重客流叠加,体现了暑运近年来的持续升温,反映出人民大众乘坐火车、高铁出行的热情之高,以及铁路部门对暑运工作的逐步重视以及强烈的责任意识。

增加高铁运能,让出行更舒畅。合肥铁路枢纽已发送旅客6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0万人次,增幅超过10%。为保证旅客在暑运期间顺利安全出行,合肥站采取加开始发列车一共16趟,将单组动车组扩编成重列19趟,新增运能38.6万。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探亲和出行旅游的需求,利用加密的路网交通运输体系,充分挖掘运输潜力,科学调整运力资源,不断推出新举措,有针对性地安排运输服务,这一切都让旅客乘车变得更加便捷,让大众充分享受到了铁路出行的便利。

增开列车,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长春站单日发送旅客均达到了10—12万人,与去年同期比每天增加1.6万人。长春站也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开列车。每周五、周六、周日,长春站将会加开长春到北京的动车,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自我加压,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让加开的列车给予了更多旅客方便和舒心。

暑期客流高峰是铁路运输的一个特有风景,然而,透过暑期客流“风景”看到的是铁路快速发展为大众带来的“红利”。 (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