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开创中国高铁新辉煌

2017-08-31 14: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全国铁路将在9月21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并在有需要的线路上增开客货列车。“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上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这一消息的发布意味着,350公里时代重启了!天津往返上海的旅客朋友们有福了,届时,乘坐“复兴号”整个旅程的时间将缩短半个小时,而且高铁提速不提价,在节省半个小时时间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拿一样的钱。

听到这个利好的消息,国人都为中国高铁竖起了大拇指。以前,从天津到上海,来回得一天时间,往返十几个小时,而现在有了安全优质的“复兴号”动车组,从天津到上海只需要4个小时,大家可以早上去天津吃狗不理包子,中午回上海品尝海派美食,生活工作都很方便,最重要的是高铁一直在提速,票价却不涨,相比做飞机、开汽车,要安全实惠得多。

这些年,高铁给国人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目共睹,高铁经济已经见成效。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超过2.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65%以上,而这一数据,在今年随着多条高铁新线的开通运营,更有扩大增长的趋势。自2008年中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中国高铁就开始成为中国科技发展的新名片,也成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短短几年过去,“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已开通运营,未来"八纵八横" 的高速铁路网也会逐步成型。自9月21号起,7对“复兴号”动车组以时速350公里运行在京沪之间,京沪两地运行时间将会缩短为4个半小时左右,进一步拉近了京沪两地间的合作交流。“复兴号”的成功研制并投入使用,开创了中国高铁更安全、更快速、更便捷的时代,更开创了高铁中国标准的时代。“复兴号”是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它实现了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它不仅能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更对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产生了重大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复兴号”动车组为代表的中国高铁,一定能开创中国制造的新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