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站“刷脸”:铁总越来越紧跟时代潮流了!

2017-08-31 11: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进站乘客,只要在进站通道,通过实名制自助验证系统终端,扫描车票、身份证,并在系统终端刷个脸,“嘀”的一声,就可以完成进站验证,进入站内候车,全过程平均仅需5秒。目前,武汉站刚刚新增32个刷脸进站通道,人工进站通道仅保留了10个。(来源:中国日报)

还记得你曾经对“刷脸”的调侃吗?还记得大家哄堂一笑,只是把它当做笑话讲、笑话听的快乐吗?当你今天拿上车票,真正靠刷脸进站时,会不会忽然就有了那种梦想成真、恍如童话般的感觉了呢?

据有关消息称,武汉站是全国第一个试用刷脸进站的火车站。早在今年1月,该站就试用了两台刷脸进站的终端。但是从试用情况来看,并不是特别的理想,人脸识别率仅有80%。经过7个多月的改进,技术升级后的设备识别率大大得到了提升,达到了95%,所以具备了大面积推广的基础!

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购物不需要你穿梭在熙熙攘攘的商尝超市,吃饭也不需要你亲力亲为的来到饭店、拍档,出行购票也早已告别了神龙见尾不见首的大长队,现在就连你去买个一块钱的馒头也不需要现金,一切只需要你扫一扫你的微信、支付宝,现代化的生活让一切都变的简单又简单,方便又方便。此次武汉站“刷脸”进站的新型验票方式可谓是铁路发展的又一大进步,是铁总融入智能时代的又一有力举措。相较过去人工实名制验票方式相比,首先时间上的压缩,使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过去一分钟,现在五秒钟的差距,大大减少了车站候车区域的拥挤,加快了旅客的进站的速度和客流的周转,也给旅客留有更多的时间空间去支配。其次,智能验票的方式也大大提高了验票的质量。人工验票多多少少会因为工作人员个人素质的差异性给验票的质量造成影响,但是智能验票方式在这方面可以有效的预防。另外,智能验票的方式还能够减少旅客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遗失的风险。

紧跟时代潮流,把高科技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充分运用到老百姓出行每个环节,让旅客真正感受到铁路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是铁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具体体现,相信不断深化改革的铁总也会带给我们更多更大的惊喜,让我们更加爱上乘坐火车出行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