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融合”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2017-08-31 11: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顺丰控股28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将会认真研究并积极参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改革。顺丰公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8月30日 新京报)

中国铁路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速铁路网,顺丰是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二者都以“快速、便捷”等特点渗透进人们生活,且随着其功能服务日益丰富,推进高铁网与快递行业融合,便成为了时代发展、科技进步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战略选择。

近年来,铁总通过深化改革,优化运输结构,提升运营质量,深受广大民众喜爱。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和方便快捷的动车,压缩了时空距离,改变了出行观念,让普通人的旅途变得轻松而美好。2016年,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8.14亿人,相当于全国每个人坐了两趟火车。

而从营收和净利上来看,顺丰是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其上半年的收入要比“三通一达”的总和还要多出85亿元。可以不夸张地说,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顺丰,至少离开了会觉得很不方便。

服务,是铁路和快递行业的共同属性。在流量产生价值、用户也是经济的时代,两家企业的大数据,如果互相融合、分析、使用,将拓展出巨大的价值空间。因此,双方深化合作既有基础,又有广阔空间。在市场和政策的推动下,依托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优势,在移动支付、智慧出行、旅途文化、个性化服务等方面,铁路企业大有可为;反之,依靠铁路运输的流量优势,快递行业可以迅速吸引用户、塑造品牌、做大规模。笔者相信,在铁总和顺丰未来的合作道路上,我们的智慧出行将更加精彩。

铁路+顺丰,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互联网时代的期待。但同时顺丰与铁总也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为目标,把握发展战略的共同点,着眼于推动高铁与快递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的深度融合,开放合作,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将双方的网络资源优势转化为旅行生活新方式、新品质,便民利民。

如今,旅客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趋势,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铁总顺丰的融合与创新,必能探索出一条更加智能化、便捷化、多元化的正确服务路径,创造企业发展新高度。期待,铁总和顺丰合作共识早日开花结果,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多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