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快过“同城快递”

2017-08-31 14: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

8月29日,由成都铁路局联合四川航空、中铁快运、顺丰速运和四川机场集团等多家物流企业共同推出的货运“空铁联运”订单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出,并于29日下午顺利抵达上海。这是全国铁路、民航物流领域首次实现的航空、铁路货运物流“一单到底、一箱到底”的合作产品,这对未来物流运输的多式发展将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此前,“空铁通”产品的上线,实现了安徽、江苏、浙江、上海三省一市主要城市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与东航航班的双向联运。这标志着旅客“空铁联运”的实现。而此次四川航空、中铁快运、顺丰速运和四川机场集团等多家物流企业共同推出的货运“空铁联运”,标志着中国物流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整合了国内现有资源,让中国庞大的物流体量得到释放,实现了送货“一箱到底”送货到家的中国速度。在高新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平台购物、异地代购已经成为广大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购物方式,方便、快捷、实惠的优点也逐渐成为大多数人的首眩这也意味着物流快递行业成为了一个新的热门行业,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更是当今服务市场竞争中的一个热点。       “空铁联运”与我们平常发送快递填写快递单一样,只需填记一份“空铁联运单”就可以实现全程物流服务,不用再多方联系或接洽承运商。从出货到收货“一箱到底”,保证了快件货品的完整性,不再因运输载体的差异而开箱更换包装,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而高铁接驳航空的运输体系,形成了一条全新的最快捷、最安全,并可覆盖全球的多式联运新模式。对于一些生鲜产品,不用再担心运输途中被损坏,时间太长而变质,也许上午购买的海鲜下午就送达了,早上购买的蛋糕中午就收到了。而随着未来更多高速铁路路线的相继开通,全国范围内的空铁联运合作市场将会有更加广阔,也将有更多货物通过“高铁+民航”的方式运达全国,直达全球,让跨境购更安全更便捷,让老百姓的选择更多更好。铁路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在多式联运的物流体系中占据主导地位。"空铁联运"的实现加快了铁路货运由传统运输型向现代物流型转变。 最重要的是,“空铁联运”跟上了现代人的“快”节奏,让百姓的生活更加畅快便捷。(黄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