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承载了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7-08-31 09: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芳草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已经在天津开幕。在开幕式演出的第三个篇章《领航未来》中,“复兴号”高铁驶入体育场中央,随后高铁化身大飞机,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腾飞起来了。

“复兴号”亮相全运会,展现的不仅仅是“中国创造”的新形象和“中国标准”所构建出的高铁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更多的是在表达中国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民族自信。

从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重大发现登上《科学》杂志封面、首颗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发射、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大连正式下水、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光量子计算机、中国海域可燃冰首次开采成功到“复兴号”领跑,“中国速度”彰显“中国自信”,引领民族复兴之路。这些种种都是我国科学技术力量不断进步,砥砺奋进的鲜明代表,做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深感自豪。

十年磨一剑,中国高铁再一次惊艳了世界。“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告别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时代,中国正在实现从世界科技革命的落伍者、追赶者向创新者、引领者的重大转变。“复兴号”为“中国智造”开启了新篇章,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次提速注魂。在未来,中国必将以更加自信的昂扬姿态屹立在世界舞台上,赢得更多的尊重与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