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马铁路合作双赢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2017-08-31 09: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北京商报记者从业界获悉,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建”)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举行开工仪式,这一项目总投资额约550亿马币(合约850亿元人民币)。(8月10日北京商报讯)

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起点为吉隆坡北部的鹅唛,终点为吉兰丹州的瓦卡巴鲁,线路全长688公里,采用中国国家一级客货两用标准电气化铁路,客运列车设计时速为160公里,货运列车设计时速为80公里,工程桥隧比约33%,其中高架桥梁约100公里,隧道约65公里。这是中国铁路又一次获得海外铁路合作大单。

这几年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铁的发展速度更是飞速向前。中国高铁的技术日臻完善,中国高铁复兴号的首次运营,表明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对中国铁路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实际上近几年中国铁路和国外铁路签约不断,例如中泰、中印尼铁路成功签单,中欧铁路班列成功落地……

现在,中国铁路承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意味着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再次成功。表明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一带一路,不仅仅是口头支持,更是积极参与。据有关部门统计从2015年开始,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8.2%,2016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81列,实现进出口贸易170亿美元。当初,一带一路的提出主要是传承古丝绸之路,积极发展有关各国的合作,达到共同发展之目标。

这次中交建与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合作开工建设,更好地帮助马来西亚人民致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再次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成功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外铁路合作中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让更多的中国铁路产品走向世界,我们热切地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