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乡“小候鸟” 城市“周边游” 多举并促铁路服务再升级

2017-08-31 10: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寇艳阳

随着暑假即将结束,各大中专院校临近开学,反向探亲的“小候鸟”离开父母踏上返程,学生流、探亲流与旅游流重叠交织,考验着铁路的负载能力,为应对暑运返程客流高峰,成都铁路局南昌铁路局等多个铁路局开行“返程小候鸟”列车进行分流,同时增开“周边游”动车前往高校集中城市,重联动车、扩编运行多种方式扩大运输方式以满足旅客需求。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不打价格战,不讲利益化,只讲服务优的公司日趋渐少,铁路站在旅客角度,聚焦旅客困难,瞄准客户需求,精准发力,开行“小候鸟”,加开“周边游”,表明了加快建设服务型铁路的决心,展现了可贵的正能量,一个保障民生、服务为民的阳光铁路、效能铁路正在路上。

铁路以积极地行动“排兵布阵”,释放出积极落实供给侧改革的诚意和示范效应,面对暑运的“大考”,敢于直面问题,勇担重担。铁路人,更是牺牲个人利益,局部利益,离开“小家庭”,服务“大环境”,他们以讲大局,顾大局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走在深化改革的征途。

据了解,全路7月日均开行客车7196列、同比增长6.8%,其中动车组4724列、同比增长11.3%。铁路持续推进客运提质工作,把握市场空缺,抓住暑运客流旺盛的契机,挖掘运输资源潜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加客运产品有效供给,保持运量高位增长势头,铁路,在践行改革、提质增效的路上蹄疾步稳、砥砺奋进。

带动地方经济,促进协同发展,引领特色旅游,铁路作为经济发展的先导引擎、动力支撑责无旁贷。铁路部门实施“互联网+”战略,完善自有的官网、微信、微博平台,借助互联网大平台,挖掘自媒体营销力量,全方位、多维度地宣传推介铁路旅游,并深度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先行开拓旅游市场,而后开行“周边游”列车,提升服务无止境,优化产业无尽头,用实干带动旅游产业,尽担当实现产业升级。

从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来看,截至7月,今年预订铁路出游的人数同比增幅超过113%。这与暑运交通情况相契合,同时表明铁路旅游发展与城市经济水平息息相关。这意味着,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铁路乘势而起。收入水平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旅游变得更方便,“说走就走”已不再难。铁路,将“巷子深”的“美酒”推广开来,为”养在深闺”的“美景”做出代言。

最是砥砺奋进时,不忘初心谱华章。铁路以安全优质的品牌,兴路强国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责任,提质增效,在服务为民、改革为民的道路上,一马当先,走在前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