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情专列”特色专线暖人心

2017-08-30 15: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今年,上海铁路局首开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重庆四面山动车旅游专列,从8月26日至29日,在自北京和上海向重庆开行的两趟动车中设置多个“爱情车厢”,预计会有来自京沪两地将近300对夫妻情侣搭乘这趟“爱情专列”,前往四面山展开“寻爱之旅”。(源自《川北在线》8月28日)

“七夕”节的余热仍在持续。笔者读到《川北在线》题为《“爱情专列”也是爱的举措》这则消息后,不禁为上海铁路局首推“爱情专列”的举措鼓掌、点赞。笔者认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普遍的提高,对于旅游出行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高。上海局能以“七夕”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为契机,精心打造“中国情人节”的精品路线,是以“爱”出新的“创举”。从中我们可以沿着“爱情文代”的主线看到铁路正在向多元化服务理念稳步推进。从社会影响和受众的关注和参与两方面,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一种尝试。

“七夕”是有情人的守望,是有情人的轻拥。牛郎和织女的鹊桥相会,让爱情充满了温馨和美丽。如今,一趟寻找爱的“爱情专列”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激情奔驰,又有多少动人的故事在路上真情演绎。把爱留住,让爱情翻越峻岭崇山……

“爱情专列”是铁路更好地服务于民的创新之举,笔者相信,未来会受到更多“有情人”群体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