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客专通车所带来的变化

2017-08-30 08: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森

不知不觉中,宝兰客运专线通车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宝兰客专通车的7月9日,恰逢暑期来临。

笔者所能想到的是:青海人的生活圈子一下子可以延伸到近九百公里之外的秦川大地。最适合计划西安周末两日游的动车往返车票早就被抢购一空,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以把自己的足迹延伸到另外一片天地。而不像之前,普速铁路的时代只能到两百公里之外的兰州浪一圈。相比于兰州,西安的文化底蕴毕竟更加深厚,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曾有大小13个王朝在西安建都,有关它的历史文化传说就很多。西安的地方小吃相比于兰州的牛肉面就显得更为丰富些。

一个是有着著名火炉之称的称号的西安,一个是有着夏都之称的西宁。令笔者所没有想到的是:夏季的西宁对于西安的民众同样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尽管今年的西宁稍显炎热,但对于酷暑难耐的西安市民已经是很凉快了。西宁对于西安市民,同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为此,铁路部门新增了K4099/4100次列车,旅客们晚上睡上一觉就可以到达另外一座城市,去感受另外一种文化氛围、另外一种风土人情,到茶卡盐湖、到青海湖等旅游景点去感受大美青海的魅力。

令笔者更没有想到的是:生活在历史古都中的西安市民,对于三千公里之外的雪域圣城——拉萨,有着特别的向往。正像微信段子中所说:西藏是一种病,一生中不去一次就无法治愈。笔者在上班的旅途中,就遇到了这么一群来自陕西的人们,他们乘坐D2697次动车21:47到达西宁。他们早已通过12306客户端订好了西宁至拉萨Z9815次旅客列车,在西安北站上动车之前,就把这趟车的票一起取上了。稍微喘口气后,就坐上了22:25始发的列车,有着这种旅游需求的人们往往呈现群体性的特征,他们对自己适应高原旅行生活的自信心特别强,不怕什么高原反应。西安至西宁之间缩短了几个小时车程之后,他们就更愿意到雪域高原来体验雪域风情。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对于他们还是有点神秘,他们更愿意乘坐火车来完成这趟旅行,铁路毕竟快速平稳,列车上还有弥漫式供氧系统,相对于自驾游更加安全可靠。

交通条件的改善可以带动更多的旅行需求,一方面满足了人们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愿望,另一方面也刺激了另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希望国家能规划建设更多的铁路线,能有更多的铁路新线投产,方便各族人民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