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复兴号”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7-08-29 09: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漫漫

今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瞩目成绩。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铁路不断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军人候车室的开设,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政策的实施等等,都让高铁越来越成为社会建设过程中榜样式的存在,同时也是我国在国际舞台上一张闪亮的外交名片。而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前夕,铁路总公司自主研发命名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蓄势待发。在9月21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7对京沪高铁“复兴号”将正式全线贯通运营。京沪高铁行程时间最只需4小时24分,比之前最快的行程还缩短了25分钟。更重要的是,更快的速度并没有带来更高的票价。京沪高铁的车票逼并不会涨价,而是与之前票价保持一致。这足以说明中国铁路在不断地进行提升,力求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所有中国铁路的辉煌成就,都是在这样一点点的进步中累积起来的。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促进了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建设出“复兴号”的首要条件。

其次,“复兴号”的运营承载了150年来铁路人“兴路强国”的中国梦,是铁路人保持持续振奋的铁路精神和旺盛的铁路科技创新活力的结果,是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共同为之奋斗的梦想。铁路人奋斗在中国铁路事业的各个领域,他们参与了前期的规划,设计了线路,处理了路基,打通了隧道,设计并研制了 “复兴号”,研究了耦合关系,维护了线路的正常运行……是千千万万铁路人,把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奉献给了中国的铁路事业,用坚韧与执着,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部部平凡却不简单的铁路乐章。当乘客们在舒适明亮快捷的车厢里欣赏着沿途的风光,用手机聊天看剧时,他们不知道,这背后的铁路人,付出了多少的汗水,缺席了多少的团聚,这是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当今时代的愚公移山。

另外,还有我们全国屈指可数的铁路特色院校也在为“复兴号”的运营而不懈努力着。这些院校长久以来一直坚持铁路特色教育,专注培养铁路人才,为铁路部门提供坚实的研究基础!学校里还有一群言传身教,敬业奉献的老师们,如果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与诲人不倦,不可能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到我们的铁路系统,我国的铁路事业,也不会发展地如此迅猛而完善。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巨大变革的时代,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小梦想,而后,这些小梦想,终将汇聚成祖国大大的梦想——复兴!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标准的“复兴号”动车组,有着全世界铁路最高的运营速度,正载着我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飞奔,让我们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红绸带舞动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