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卖并非是优质生活的首选

2017-08-29 09: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姓名:贺云龙

外卖垃圾“围城”潜伏生态隐患 写字楼成重灾区。近两年,随着外卖行业迅速发展,不断增长的外卖垃圾潜伏的生态隐患引发担忧。外卖平台、商家能否从源头控制餐盒材质及数量?巨量的外卖垃圾又该如何处理? (08月27日新京报)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跟着渐渐提高。实现了互联网购物时代,改变了以往那些排队难购物远的问题。网络订餐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消费方式,足不出户轻点手机,大概十几分钟后一份热腾腾的美食便摆在了面前。近两年,随着城市的扩大和人口的增加,城市生活垃圾持续增长,特别是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外卖餐盒的垃圾日渐增多,成为了潜伏的生态隐患。外卖包装作为可回收的资源,却没能有效回收,结果成了惹人生厌的垃圾。这不仅造成了污染,还带来了浪费。外卖平台给我们带来的究竟是便利还是隐患?

现如今很多人觉得做饭比较麻烦,选择叫外卖,可是外卖餐饮的包装物品就胡乱丢弃。如果大家都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分类投放,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纾解污染的问题。可现在大多数人已经养成了事不关己胡乱丢弃垃圾的恶习。在一些小区宿舍等场所,满地都是塑料袋、泡沫盒、一次性筷子。其实这些污染的都是我们自己的家园。垃圾堆积在一起,不仅占用很多的土地,而且会产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发出阵阵的臭味,污染空气、水源。对我们自身的健康危害极大。

树立环保理念,应该从每个人做起。要转变“饭来张口”的懒惰思想,能够自己做饭的时候,尽量自己动动手。即使叫外卖也要把餐盒丢到回收的垃圾桶里,做到文明用餐。生活垃圾品种不同,成分也是多种多样。如果我们把废弃物中的有用部分重新回收利用,这样不仅可以节约大量资源,还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垃圾的产生量。降低垃圾处理费用,减少占用土地资源,从而使我们的生活质量有明显改善。保护绿色家园,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生活中只要我们改掉乱丢垃圾的恶习,就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家园。(姓名:贺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