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提速不提价,铁路发展永远在路上

2017-08-27 16: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武宾

9月21日提速的7对京沪高铁“复兴号”正式开票。备受关注的提速后时间、停靠站及票价终于确定。京沪高铁行程时间最快减至4小时24分,比之前最快的速度还缩短25分钟。不过,车票没涨价,仍与之前票价一致。

“复兴号”是中国“智”造的产物,是中国高铁在世界上技术赛场上弯道超车的代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在350公里时速下复兴号与和谐号380相比,总能耗下降了10%。复兴号从300公里提高到350公里时速,能耗大概增加20%-30%。因为京沪高铁旅客占中国高铁旅客的六分之一以上,经济能力强和需求强,所以在京沪线逐步恢复350时速 。

放眼国内,我国高铁发展着实突飞猛进,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战略性布局,从300时速到350时速的提速不提价 ,我们都可以看出中国速度的体现。从各种调图,不断优化运输资源,确保运输能力的最大化,铁路部门不辞辛劳全力布局,使旅客出门更方便。

同时,全局性的铁路网规划,使全国各大城市间的距离不断缩小,也使得因为交通不便的各大旅游地,由散落的“遗珠”变成串起的“珍珠”,实现了华丽的转身。高铁外卖,使得旅客随时享受点餐的便利,高铁WIFI使各位低头族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

虽然我们的高铁还不够完美,但我们确实看到了他的不断蜕变,也使中国制造、中国技术成为了走出国门的一张新名片,铁路发展永远在路上,我们期待中国铁路越来越好!

(徐武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