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取消部分货运收费项目,推动铁路货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08-27 16: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恩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8月1日起,铁路部门在今年6月下调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以实际行动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贡献。(央视网7月31日)

铁路货运改革初见成效,自实施改革以来,秉着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宗旨,铁路总公司扮演现代企业的角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参与物流行业竞争,实现由“生产型”向“营销型”转变,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铁路改革一直是近几年的热点,不管是从客运组织还是货运组织改革,铁路部门出台的每一项措施,对市场及民众需求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在客运方面,铁路出台的多项便民惠民措施,能够与互联网+相结合,方便旅客出行。而在货运组织改革方面,由于铁路货运存在巨大的挖掘潜能,铁路货运改革手续简化,推行“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和全程“一口价”收费等,不仅有利于降低全社会物流总成本,而且促进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

如今,中国铁路部门在今年6月下调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以实际行动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贡献,同时在推动货运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铁路货运的核心优势在于铁路运营网络、庞大资产与历史沿革的信誉、全天候运营的安全保障。然而,过去铁路货运收费管理不规范,不能够很好结合市场规律变化及现代物流特点,无法挖掘最大货运资源,导致资源浪费,不能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铁路取消部分货运收费项目,笔者认为铁路在放开运价,结合市场机制方面在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铁路作为企业,推动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铁老大”放下身段,结合市场实际,寻求可持续健康发展,为降低现代物流成本做出很大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