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佛山西站打造“下进下出”式的上乘服务

2017-08-24 09: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我国高铁发展到今天,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铁路网规划得越来越密集、完善,城际、省际的时间距离越缩越短,高铁技术的日渐成熟、服务水平的提高让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国门也越开越大。今年8月18日开通的佛山西站,以我国最大下进下出式车站,呈现出了高铁服务的又一次升级。

既有的提供便捷换乘的车站大多是上进下出式的,例如广州南站,一楼是出站和进站口,二楼是站台,三楼是候车大厅,从进站到上车,需要经进站口验证身份后再搭乘扶梯或直升梯到三楼安检,再检票进站,下至二楼乘车,这能更好地分流和节省空间,但作为铁路部门,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务是其本分,需要更多地考虑旅客的使用感,在可行性和空间、经济成本等条件之间平衡考虑,因此这项略显繁琐的流程自然也还有能探索升级之处。

佛山西站“下进下出”式的换乘设置就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乘车的流程,进出站、候乘设施都设立在铁路高架桥下方,进站上车的时间得到了缩减。从佛山西站的行车计划来看,城际、高铁均有,向广州、贵阳、南宁等方向辐射,可想而知,随着车次的增开,将来的客流量会非常大,这也减小了赶不上车的几率,避免了去改签窗口查车次、改签的麻烦。另外,桥下还分层设立了的士、公交等其他更灵活的短程交通方式,使旅客步行不超过50米就能完成换乘。 

佛山西站“下进下出”作为新一代高铁服务代表,为旅客打造和呈现的是更加便捷、人性化的上乘服务,它在更好地便利旅客的同时,兼具了节约建筑成本的优势,着实给期待已久的旅客送来了一个大写的满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