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打折“叫板”折扣机票

2017-08-24 09: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准

淡季时,航空公司推出低折扣机票早已司空见惯,令人欣喜的是,现在高铁也有折扣票了,这两天,有小伙伴购买在我国东南沿海运行的高铁动车票时发现,一些车次的票价打折了,面对这种难得的福利,广大网友纷纷为铁路部门这种“叫板”折扣机票的做法点赞。更值得期待的是,9月开始还会有更多的车次票价打折。据悉,高铁票价有折扣始于今年4月21日,当时我国东南沿海高铁D字头动车组实现弹性票价,如今一些G字头高铁也开始实现弹性定价。

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高铁逐渐成为国人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但是航空公司在淡季推出的低折扣机票一直让他们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不得不说有些折扣机票让笔者都为之心动,甚至有些驴友会产生一种哪里机票便宜就去哪里旅游的想法。可是坐过飞机又坐过高铁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飞机确实没有高铁舒适,尤其是长距离的飞行,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站不能站,走不能走,商务、头等舱还好,经济舱的座位空间又狭窄,再遇上一些气流影响,那酸爽简直不要不要的。而高铁随着技术的提升,服务的提高,短途旅程耗时越来越少,长途旅程又可以选择动卧,无论从那个方面比较,舒适性确实甩飞机好几条街。再来说说正晚点情况,也许这是所有航空公司都不愿提及的话题,虽然天气因素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但是像笔者这么好脾气的人,在登机口等个五六个小时,不管什么原因那暴脾气还是会上来的。据悉上半年全国航班正常率为71.18%,同比下降5.58个百分点,7月全国航班正常率仅为五成,晚点确实成了航班永远的痛。在来看看高铁,虽然有时由于恶劣天气影响,部分高铁会晚点甚至停运,但是在整个铁路运输系统中,高铁的正点率还是比较高的,据专业人士调查,全国最大的高铁枢纽郑州东站,晚点率不超1%。

火车和飞机各有千秋,共同承载着国家运输的重任,但不的不说高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尤其是最近“复兴号”的出现,更是将高铁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据悉,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将有计划地安排更多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营。预计在9月中旬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在京沪高铁线上线运营。

高铁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高铁票打折是铁路改革的一种尝试,敢“叫板”低折扣机票,是铁路改革的一种态度,迎难而上的态度,好的我们学习,不好的我们避免,铁路在改革的浪潮中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稳稳当当的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