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托起铁路明天的太阳

2017-08-24 09: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慧

为了避开中午40多度的高温天气,铺架铁军们早上五点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身工程人标配: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绳、胸挂对讲机、脚穿防滑鞋。桥机上,操作者矫健的身影是那么的刚劲,架桥机的运行是那么的平稳,对讲机里面指令声是那么的干脆有力。一桥飞架,畅通了千年的阻隔,连接了两岸的繁荣。一片片箱梁连接起了全长17公里的商合杭高铁淮河特大桥,犹如一道天降的彩虹,崛起的丰碑,搭载着八局二公司铺架铁军的梦想一直延伸向远方。(人民铁道网8月15日)

正因为有了这些伟大无私的建设者们,这项浩大的桥梁工程才得以有条不紊的进行。凌晨5点,他们就开始了默默无闻的工作。或许他们工作的时候我们并不知晓,那个时分天边才刚刚泛起蒙蒙亮的光芒,所有人还沉浸在美美的睡梦中,一切还是那么宁静,悄然无息,一天的序幕仿佛还没有被正式拉起,太阳也还没有照常升起,但是他们却托起了铁路明天的太阳!

商合杭高铁淮河大桥是商合杭高铁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建成后桥上可行驶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桥下也可正常通行大型船舶,可以说桥上桥下可以同时行进作业,畅通无阻,真是“两全其美”啊!但是这样一个巨大工程的顺利建成的关键还需要这些施工铁路军们日夜的坚守奋战和兢兢业业的勤恳工作。

他们其中有些人已经在这里默默奉献了近一年的光阴,背井离乡,节假日和春节都不能回家团聚,每一次大桥的建设取得重大的突破和成就时,这些铁路施工者们笑的比谁都开心,心里比谁都自豪。相信有了他们的携手奋战,终有一天,商合杭高铁淮河大桥一定会顺利建成。当那一天到来,旅客们乘坐着时速高达300公里以上的高速列车飞快安全的驶过淮河大桥时,不要忘记了现在的安全、高效、便利,是曾经有一群人为了建成这座桥梁,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了几年的光阴,没有他们就没有铁路如今的飞速发展,是他们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托起了铁路明天的太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