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寻求“大国梦”的道路上凝聚中国力量

2017-08-23 15: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忍

据《人民日报》报道,自8月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京津城际列车开行19.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预计到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今年6月份,“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首发亮相,彼时,凭借着“高颜值”和“好才华”瞬间在全球圈粉无数,在聚焦全国人民目光的同时,“复兴号”也引起全世界的注意,许许多多西方发达国家的网友也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泄着自己的“羡慕嫉妒恨”,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从初期的京沪高铁开行4对到领跑津京城际,越来越多的“复兴号”在为更多的国人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愈加高调地展现出“中国速度”和“中国自信”。

古语有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北,中国“复兴号”在引进来中国高铁引进来的10年的基础上,通过充分的吸收消化再创造,终于实现了从和谐号的博采众长到“复兴号”的中国标准之间的华丽转变,在全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了84%。而纵观近年来我国在全球高端技术领域的发展,“复兴号”不过是疾驰群体中的一员,它是中国制造几十年默默耕耘、积蓄力量,一朝腾飞的一个缩影。从“嫦娥”“玉兔”九天揽月,到蛟龙号6300米大洋海底捞针;从 “神威·太湖之光”蝉联超算世界冠军,到国产大飞机C919翱翔九天;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等引领世界,到FAST“观天巨眼”看苍穹……近年来,中国高新科技成果的“井喷”,正在向世界展现出一个更加强大而自信的中国。

21世纪的世界需要一个强大而自信的中国。随着“一带一路” 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所扮演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而以中国高铁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则让中国在参与国际对话中拥有更多地话语权,它们在推动不同国家之间的区域合作和区域融合、实现互联互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们为一个崛起的中国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崛起中的中国在寻求实现“大国梦”道路上,必将勇于担当,蹄疾而步稳,不断凝聚中国自信,展现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