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法治中国之奉法者强

2017-08-23 15:2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飞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韩非子·有度》

法者,治之端也。法治就是用法律的准绳去衡量,规范,引导社会生活,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制化。翻开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厚重历史,既有强汉盛唐的雄风,大国盛世的荣耀,也有为敌铁蹄下的山河破碎,军阀割据中的民不聊生。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震撼世界的姿态大踏步行进民族复兴的步伐。时至今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我们比近代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路该怎么走,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实现长期执政,如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的重大问题。全面推依法治国,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问一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同时,这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早在正定主政时就提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搞好综合治理。家庭,学校和社会密切配合,在全县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宣传教育网。增强人民的法治和道德观念,人人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报告也鲜明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法治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源头活水成就大河奔流,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会处,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时代呼唤着法治,人民期盼着法治,全面依法治国,宏伟的目标,壮阔的蓝图,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共同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成就辉煌的法治中国。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应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做遵纪守法的楷模,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早日实现法治中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高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