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力行节俭讲“绿色”环境保护靠大家

2017-08-23 11: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随着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推行节俭的活动推出,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意识到节约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大家纷纷加入了环境保护的行列之中,同时也有不少的的单位为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贡献了一份力量。

近日,襄阳北站下发了最新一期《水电消耗考核情况通报》,对节水节电工作表现优异的车间,进行通报表扬并根据节约数量给于适当奖励。这是该站倡厉行节俭营造“绿色”发展氛围的一个侧面。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提倡勤俭节约,确保全部资源用在安全生产和改善职工生活上。该站多措并举大力倡导厉行节俭之风,一方面强化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利用板报、办公网等手段,多方位、多角度地普及节能知识、营造绿色低碳发展氛围。在职工中开展“节支降耗创效益”活动,在全站范围内广泛开展“四个一”活动,号召职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另一方面该站将年初制定的节支任务按照一定比例,分解到车间,车间又细化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实行每月一考核,超罚节奖。并结合实际制订了《厉行勤俭节约压缩间管费管控措施》,分别从办公费用、会议费用、差旅费用等八个方面全面细化管控措施,加强对各种支出的控制,进一步压缩非生产性开支。

同时,该站加快了对老旧耗电设备更新改造的进度,将室外照明用的钠灯、微机显示器等一大批老旧耗电设备,全部更换为节能替代品。并对空调等耗能大户进行系统化管理,规定下班前、接班后半小时、室温夏季不高于30度、冬季不低于5度时不允许开空调,不定期抽查机关及各生产岗点,将每月水电消耗情况进行公示,对超标的相关科室、车间进行考核。

在生活之中、在细节之处,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多一点节俭少一点浪费,那么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我们身边的“绿色”就会越来越多。让我们都行动起来,过低碳生活,响应节俭行动。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