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物长宜放眼量

2017-08-23 08: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闵  飘

古时候,朝廷派出两位使者出使友国,访问结束回国时,友国赠与两位使者颇多礼品,正使不在意这些礼品便让副使管理,副使自私自利,把友国赠送给正使的礼品置于渗水的舱底,却将自己的置于其上,回航途中船只遭遇风浪,船主要求大家抛弃一些随行物品以减轻船只负重,风浪平息后大家冷静下来开始检查自己的物品,副使发现自己的东西都被扔到海中,而正使的礼品一样也没被扔掉。

怕吃亏的人永远会吃亏,不怕吃亏的人反而不会吃亏,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不是能力而是格局。其实我们身边从开不缺贪图小便宜,怕吃亏的人,尤其在共享经济大力发展的今天,共享单车为大家创造了许多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交通、环境等问题,然而将这类共享资源据为己有的现象层出不穷,ofo共享单车二维码被刮掉、被上私锁、杯改造成自己的单车等行为不断被曝光,这些一时贪图小便宜而损害大众利益的人以为自己得到了全世界,殊不知他们狭隘的眼光、粗俗的做法已让他们失掉了格局,遭到他人的鄙夷,对他们的个人形象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进一步来说,他们这种行为极大地增加了ofo共享单车的运营成本,若ofo运营的资金一旦短缺无法维持运营,那么这将造成所有人都无法再享受这些便利。

风物长宜放眼量,是让我们永远放开眼界,以宽阔的胸怀看待世间万物。因而,不论是在生活抑或是在工作中,我们都应登高山、观远景、看大局,切忌局限于眼前得蝇头小利,需以长远的目光来待人接物、规划人生,做一个有格局的人,活出有格局的人生。

(撰稿:闵  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