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高铁“一带一路”的领头羊

2017-08-23 08:5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

“3年来,随着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相继开通运营,到‘小平故里’广安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红色旅游’已经成为助推革命老区经济增长的引擎。”8月8日,兰渝高铁广安段开行动车3周年,重庆北车务段广安南站站长高再勇感慨地说。(人民铁道网)

全长约855公里的兰渝高铁是连接我国西北与西南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重庆经新疆阿拉山口、连接欧洲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筑总长度1171公里,全线桥隧比为72%,其中甘肃省境内桥隧比为83%,以上数字不难看出建设这条铁路的困难度,而广安段于2014年8月8日建成通车,开行了5对往返于成都到广安之间的短途动车组列车,广安融入成都2小时和重庆1小时经济圈。3年来,随着兰渝高铁广安段不断的发展,使得广安等革命老区经济迅速飞跃,紧跟随全面奔向小康的步伐。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兰渝铁路8年多的建设不仅要穿越巴蜀地区,更加要穿过环境条件更为恶劣的甘肃地区,中国铁路工作者从克服冻土层、戈壁飞沙走石,到桥隧技术不断提高发展,短短几年,足以证明中国铁路技术不一般。这条“扶贫线”,连接我国的西南与西北地区,缩短了运输距离和时间,提高了运送能力,巩固了国防,树立了铁路建设新的丰碑。

近年来,随着各大城市之间的城际铁路陆续开通,在方便广大旅客出门的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成为推动城市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广安段高铁的发展产生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的新的增长点,不仅对推动区域和城乡发展有着良好的协调作用,还对当地的就业率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广安段沿线的革命老区众多,这不仅发展了当地的红色旅游经济,改变了当地地区封锁,落后的面貌,对维护西南地区政治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